塞你包斯坦

喜欢啥就写啥,想到啥就写啥

恶浊2



第一部分指路恶浊1 


感谢阅读❤️



(三)坦白


警局内部


两个人高马大,身着制服的警员坐在你面前,与你核实案发现场的状况


你一五一十的回答了警员们的问题


包括案发前的疑惑,案发后的失声尖叫


楼下的保镖们没有如你担忧的那样倒在血泊之中,他们听到你的尖叫之后,立马赶到了二楼的案发现场


报警之后,除了小部分保镖留下来检查尸体,剩余的保镖立马以尸体为圆心,对豪宅进行了里里外外的全方位的搜查,可凶手却如同人间蒸发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


“你是说……”较为年轻的警员轻咳一声,“在你第一时间发现尸体后,凶手还留在房间里,并趁你不注意移动了尸体,并留下了那段文字?”


“这只是我的猜测,警官先生”,你诚恳的答道,心里头还禁不住的后怕,“当时卧室一片漆黑,我被吓坏了,只敢低着头……”


“卧室的电线的确被人为的破坏了”,另一个成熟的警官同情的看着你,“能绕过别墅所有的监控,保镖,以及不惊动浴室的你完成谋杀,不排除超能力者作案的可能”


“凶手也许有辅助工具,或者同谋”,年轻警员也顺势帮腔,在他的心中,你显然已经排除了作案的嫌疑


“墙上的文字你有什么头绪?”样貌成熟的警员留着寸头,正认真的阅读文件里初步检查的法医报告


变脏的代价是什么?


如果指代的是你,这句话就应该改成


背叛的代价是什么?


难道会是Clark?线索梳理到这里,你既疑惑又忍不住害怕,尸体的惨状还历历在目,你无论如何也不想把它与那个爱笑,温柔又善良的小镇男孩Clark牵扯到一起


“对不起,警官先生,我没有任何头绪”


你听到自己的声音答道


还好两位警察都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,接下来几句问答之后,你被批准离开警局,不过,作为潜在的犯罪嫌疑人,你被叮嘱不能私自离开大都会


此时已临近晚间十一点,大都会依旧车潮涌动,没有停息


你在内心悄然否决了联系Clark的想法


如果Clark牵扯其中,你断然不敢羊入虎口,可如果不是,你那一点可怜的道德感和自尊心也不允许你把坏运气带给Clark


你在大都会东区新租了一个小单间,你把从Clark那边整理的行李拿到这里存放,考虑到你不久就会搬到富豪家中,你只签了一个月的合同,现如今合同未满,富豪惨死,你离无家可归就仅剩几天


真是讽刺至极


你正在警局门口不远的大街旁等待过往的出租车驻足,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带着朝气的声音


是一位穿着警服的年轻警察,他有着一头半长的黑发,微卷,凌乱中带着朝气,蓝眼迷人深邃


“你好,女士”,年轻的警官说道,“你可能没见过我,我是大都会警局的Grayson探员”


见你眼中的疑惑,自称Grayson的英俊探员笑了笑,拿出了自己的警察证件,解释道,“是这样的,女士,你是这场命案的重要证人,我们担心你受到凶手的报复,所以警长派我和另一位警员护送你回家”


Grayson探员说话的同时,一辆通体漆黑的警车出现在你的面前,不透明的车窗打开,露出了坐在驾驶室上的另一名探员


“Jason Todd”,这个看上去不善言辞,黑发蓝瞳,面容坚毅,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痞气的年轻探员简短的自我介绍道,同时拿出了他的警察证件,“你可以直接叫我Jason”


“好的,Jsaon探员”,你答道,在Grayson探员拉开车门的同时坐上了后座


“你也可以叫我Dick,不用害怕,我们是专业的”,Grayson探员系好安全带,回过头朝你笑了笑,带有男孩般朝气的笑容让你一直悬着的心有所放松


呼~~


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奇怪的停电,富豪先生的惨状,毫无察觉的保镖,还有……当时很大几率还停留在卧室的凶手


他为什么要移动尸体,当你崩溃在房间角落瑟瑟发抖的时候,凶手在干些什么,他为什么不对你动手,他让尸体正对你,仅仅只是为了吓你吗,或者说……这是一种惩罚,只针对你的惩罚


这是变脏的代价


背叛的代价


Clark……


明明才安心下来的你,因再一次推测出Clark是凶手或共犯的可能性,更加提心吊胆起来


警车开的很平稳,两个年轻的警察好似已经搭档了许久,彼此之间有种难言的默契,他们讨论明天的天气,吐槽你不认识的老蝙蝠,哥谭的治安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轻快的气氛,反倒显得你表现得太过于苦大情深


你正准备轻叹一口气,让烦恼的事情先放一放,等回到出租屋再说,然而,还没等你呼出一口气,你的脑中突兀的闪过一个念头


不对劲


两位警官为什么不问你住在哪里,警局内部有资料吗,虽然命案才发生几小时,但说实话你对警局的工作效率也并不了解


想到这,你带着一丝不安的问道


“两位警官知道我住在哪里吗?”你舔了舔嘴唇,掩饰自己的紧张


“大都会哈德逊大街21号?”Garyson警官又是回头笑了笑,“可别把我们当什么大坏蛋,小姐,我们会伤心的”


“当然不是”,你连忙否认,“太抱歉了,我只是……只是确认一下……”


“Well……”Grayson与主驾驶上的Jason对视一眼,“我们确实有问题需要你确认一下……”


“如果是关于案件,我会告知我知晓的一切”,你回答


“谢谢你的配合”,Grayson探员伸了一个懒腰,以一种让你轻松的语气说道,“某种程度上,这确实与这起案件有关”


“首先,第一个问题,你的男朋友是Clark Kent对吧?”Grayson探员语气平稳的说道,好像就是在讨论明天的天气,“星球日报的记者,高大的像头熊,时常带着黑框眼镜的那个”


Clark……真的与Clark有关吗?你心下一沉,更加忧伤了


“是前男友,Grayson先生”,你苦笑道,“我为了金钱和名誉,已经和Clark分手了”


“分手的两个月里,你有没有与Clark联系?”Grayson紧接着问道


“尝试过几次,但Clark没有回复”,你眼角有些朦胧,“我那时只是想,Clark也许还没原谅我,我还需要道歉”


“那你觉得Clark与富豪的谋杀有关吗?”


最终还是问到了这个问题


“老实说……”你斟酌着语气,尽量客观的说道,“我怀疑过,但如果不是我了解Clark,我会很坚信他的立场有充足的作案动机”


“你认为你的男朋友Clark是怎么样的人?”


“是前男友”,你再一次苦笑的纠正了Grayson探员,同时根据回忆,尽量向两个陌生人描述起你所了解的那个Clark


“他很善良,这是毋庸置疑的”,你轻轻的说着,“他很爱笑,乐于助人,不喜欢苦咖啡,不喜欢太甜的食物,经常熬夜赶稿”


回忆里的Clark简直完美的不可思议


“他喜欢小动物,猫猫狗狗都喜欢,为此,我们还加入了大都会流浪动物帮助协会,趁着我们周末的时候,去城区的大街小巷帮助那些可怜的动物们”


“他从不生气,有时候我虚荣的想要贵重的礼物,耍小脾气,他也总是包容我,并保证一定补偿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……”说着,你从小包里拿出了一个小钻戒,里头镶嵌着一颗散发着幽蓝微光的宝石,就如同浩瀚的宇宙一般,瞧着就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,你不否认你很喜欢,但可惜你对市面上有排面的珠宝都了如指掌,而Clark送的这颗很明显不在其中


望着幽蓝色的宝石,Grayson的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,Jason也保持着诡异的沉默
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你有些疑惑的看向两个探员


“不不”,Grayson回过神来,“这与接下来我们要告诉你的事情有关,嗯…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”


你悄然屏住了呼吸,并沉重的点了点头


“我们相信你记忆里Clark的真实性,但与此同时,我们也能确认,Clark就是杀害富豪的凶手”


“这需要理由,更需要手法”,你赶忙打断,根据自己的推理提问道


“Well,这就不得不提到你男朋友的另一个身份……”Grayson突然卖了一个关子


“什么身份?”


超级坏蛋?连环杀手?因背叛误入歧途的蒙面义警?


“某种程度上,你每天都能见到他”,Grayson的语气多了几丝严肃,好像是为了论证其真实性,“大都会电视节目热议常客,媒体宠儿,所有大都会儿童的偶像,大都会的守护神,人间之神,明日之子……”


“超人,就是你的男朋友”,Jason打断Grayson,无视你因震惊而张大嘴巴的模样,语气中有不易察觉的嘲讽


Jason接着说道


“顺带一提”


“那个你以为廉价至极的宝石,来自遥远的银河系外,某片璀璨夺目的星云,Clark亲手给你捏的,还跟我们炫耀了很久……”


极大的信息量把你淹没,不知不觉间,泪水早已经铺满了你的双颊


“你们……你们究竟是谁,怎么会知道的如此……”


“Well,这也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哦,女士”,Garyson朝你眨了眨眼,“考虑到我们今后的命运会必然的联系在一起,老蝙蝠决定让你知晓部分情况”


“老蝙蝠?”你泪眼婆姿的疑问道


“就是哥谭的蝙蝠侠”,Jason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回复你


“而我们是罗宾”


“蝙蝠侠的罗宾”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