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你包斯坦

喜欢啥就写啥,想到啥就写啥

恶浊4

前篇指路→恶浊1  2  3 


感谢阅读❤️



(五)渗透


警车驶入哈德逊大街,也就是你租住房子的地方,位于大都会东区


这是大都会较为有名的贫民区,毒品和枪支交易最频繁的地方,由于临近哥谭,因此这片区域又素有“小哥谭”之称


车辆缓缓的行驶,街边的路灯闪烁摇曳,好像下一秒就快支撑不住黑暗的侵蚀,偶尔几只流浪猫横空穿过空荡的街道,漆黑小巷里重物的击打声,呻吟声与嘶哑刺耳的猫叫声,共同构成了这条大街的夜间生态


一进入这片地区,Jason的眉头便紧皱着,好似勾起了一些不美好的回忆,而Grayson的表情也有一些迥异,没来过大都会的人,一般都很难相信在超人庇护下的“明日之城”,还有这般黑暗又潮湿的角落,犹如“神弃之地”般,被光明所遗忘


你看不见两位“警探”的表情,当然也无暇去看


Clark等于超人这个信息量过于巨大,你的大脑一时间似乎运转不过来了


谁会相信那个看上去笨手笨脚的Clark,会是那个被大都会日报誉为“地上神灵”的超人!谁会相信那个会因为拒绝睡觉抱抱而委屈的男人,那双会擦干你的眼泪,抚平你的娇气情绪,给你安全感的大手,在某一时刻,还会握紧成拳,抵御每一个会为大都会带来危害的敌人,守护这座城市


为什么你认不出来Clark是超人,两者彼此的差距,除了三原色的制服,好像就剩下了……眼镜?你似乎并不曾看见过不戴眼镜的Clark,你总是抱怨为什么一定要黑灯瞎火的发生关系,也许就有Clark不想暴露身份的因素在内


不过更重要的是,Clark,或者超人,为什么会以那么残忍的方式杀死富豪,仅仅只是为了报复你,是不是太过头了?或者……这就是Clark的本性?超人的存在只是一个伪善的面具,用来遮掩某些见不得人的秘密,可如果这样,简直自相矛盾!


又或者,抛开主观因素不谈,也许富豪的死另有其因,你知道富豪以从事地下卖淫业发家,后来还钻了政策的空子,从南美地区诱拐了许多未成年的少女,卖到哥谭的妓院,再把钱转到大都会的银行账户内,以此作为资本的原始积累投资股市和房地产,使其很快就成为了大都会数得上名字的富豪之一


要知道,在十几年前,哥谭还没有蝙蝠侠,大都会也没有超人,甚至关于“超级英雄”这个名词的称呼,都少之又少,当时社会的混乱和罪恶,可见一斑


你能知道富豪的这些消息,除了一部分“事后”男人的夸夸其谈之外,还有一部分在网络上也能找到相关内容,既然打算成为这个富豪的众多情妇之一,事先的调查当然不可避免


你本想骗够老男人的钱就抓紧找个理由脱身,没想到就发生了这种惨案,虽然富豪死有余辜,但终归还是你见钱眼开,过于贪心了


警车没有预兆的停了下来,打断了你的若有所思


Grayson探员脱掉了警服的外套,露出打底的白色背心,手臂上利落的肌肉线条表明男人平日里对身材锻炼的看重,腰间别上一把枪和通讯器,再穿上大号的黑色夹克挡住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Grayson回头与你说道,嘴角总是浮现的谈谈笑意很容易让人放下心头的戒备


“准备好了”,你点头


“好,待会我送你上去,Jason会在这里留守以防意外,嗯,蝙蝠侠……也就是我们俩口中的老蝙蝠,会在你家等你”,说到这,Grayson摆摆双手,颇有一丝无奈的说道,“老蝙蝠会解答你部分疑惑,至于是哪些疑惑,我和Jason也不得而知”


“我明白了,两位先生,谢谢你们的帮助”,你低声说道,语气很诚恳


“哈哈,不用不用”,Grayson像个可爱的笑脸娃娃,带着些阳光气,给人温暖的感觉,“真要感谢可以请我吃顿饭,我可馋大都会美食了”


你知道Grayson是在活跃气氛,让初次直面超级英雄的你能少一些紧张,你很感激的看着Grayson的笑颜,从包里拿出一张富豪的名片,在背后写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,做出了许诺


“任何时候,Grayson先生”,你说道,“如果这件事能顺利解决的话”


“一言为定”,Grayson接下了名片,笑嘻嘻的无视了Jason要翻出天际的白眼,打开车门,与你一同下了车


阴森的楼道因为有了Grayson的陪伴,你多了几分安心,高跟鞋踏在阶梯上发出哒哒声回荡在楼间,终于走到出租屋门口后,你屏住呼吸,在Grayson的鼓励下,打开了房门


房间很小,屋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黑影,好像与黑夜融为了一体,Grayson与人影点头致意,随即轻轻拉回了房门,把自己隔绝在外


你与蝙蝠侠在黑暗中四目相视,唯一的光源还是来自窗外破败的路灯,男人的身影虽然很模糊,但体态却可以用魁梧来形容,不知为何,你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“陌生人”产生了莫名的信任感


片刻,蝙蝠侠打破了沉默,用低沉夹杂着烟嗓的声音说道,“不用开灯,没人在这里说话”


“好的,蝙蝠侠先生”,你听出了潜台词,点头说道


“对话完成后,Jason他们会送你去离警局最近的酒店”


“为什么?”你疑惑的说道,因为这既不是让你留在家里,也不是去方才Grayson提及的能隔绝超人视觉和听觉的特制安全屋


“你怀疑Clark是杀手,所以害怕的不敢回家”


“这是……这是需要我扮演?”


“是的,我们没法困住超人太久,如果冲突不可避免……冲突……”蝙蝠侠略显奇怪的停顿了一会,“如果冲突不可避免,我希望是在大都会市中心,这会让超人有所顾忌”


“你们对Clark做了什么?”你些许急迫的问道,“另外,你刚才说,市中心……”警察局离市中心很近,一直是人口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,“如果Clark在市中心崩溃……嗯,我是说爆发冲突的话,不是会更加危险吗?”


你听见蝙蝠侠在黑暗中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叹息声


“你说得对”,男人回答了你的第二个问题,“市中心会更加危险,我在以超人的品格做赌注”


这与Grayson口中心思缜密,控制欲极强的“老蝙蝠”人设有些许出入,你疑惑的眯了眯眼睛,并在脑海里默默推测假蝙蝠侠成立的可能性


男人沉默的站了起来,背着光的身影完全把你笼罩在内,让你不由得有些担心


“这个世界被渗透了”,蝙蝠侠低声说道,“我暂时找不到原因,只能推测,但毫无疑问的是,这股力量已经影响到了我,我的智力和记忆力都在下降”


见你没有说话,蝙蝠侠便接着分析起来


“让你入住酒店,是第一个问题”,蝙蝠侠说道,“让Jason和Grayson接你回家,还暴露身份,是第二个问题;间接忽视超人的问题,让命案发生,是第三个问题,再往前推……”蝙蝠侠又沉默了,好像在努力思索着什么,好一会儿,他才说,“再往前推,没及时察觉到你们分手,是第四个问题”


“那现在该怎么办?”你既惊讶于蝙蝠侠在这种情况下展现出的缜密能力,又对他对你和Clark的了如指掌感到些许不安和抵制


“我把选择权给你”


“那Clark呢,他也是……降智了吗?”


“不”,蝙蝠侠否认,“一个新的人格正在他体内生成,改变他的品行,扭曲他的记忆,直至完全取代他”


“这怎么可能?”你惊呼,难以置信的说道,“我们在一起少说也有一年了,他要是改变了,我怎么会察觉不出来……他,Clark,是什么时候被影响的?”说到这里,你的底气明显不足起来


毕竟你没有察觉到Clark是超人,也没发现Clark心里可能存在的阴暗面


“半年前,不超过一年”


“那……那距离Clark被完全取代……”


“最迟一个月,最快的话,就在这几天”


你倒吸一口凉气,你以为是简单的情侣纠葛酿造成的谋杀案,没想到里头藏着这么大的秘密,甚至关乎整个世界


“还有其他人,我是说,其他超级英雄,也被渗透了吗?”你慢慢的,一字一句的说着,只觉得绝望在心头疯狂积蓄


“纽约的美国队长,身体机能在以一个月十年的速度老化;中心城的闪电侠,精神幻觉充斥了他的整个大脑,不出个月,他就会彻底分不清现实,变成需要关押在阿卡姆监狱的精神病疯子”


“那为什么要选择我”,你望着隐匿在黑暗中的男人,“既然世界已经危在旦夕,与我在这里见面,道出真相,意义又何在呢?我没有超能力,也没有拯救世界的勇气”


“因为超人是一切的起点,也应该是一切的终点”


“你是说,Clark是第一个发生偏离的?这与结束这场灾难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这只是一种可能”,蝙蝠侠的声音没有因你的疑问而有起伏,依旧低沉而有磁性的说道,“我怀疑超人的那个人格有问题,而这需要你去探究”


“让我去跟Clark的人格打交道?!你凭什么觉得……”


“凭他还喜欢你”,蝙蝠侠打断你,“一个陌生的人格占据了超人,但却选择没有离开你,或杀掉你,你觉得是为什么?”


“这也许不一定是因为爱”,你努力冷静分析,“他杀死富豪的方式,足见这个人格的恶劣,他也许以痛苦为快感,以折磨人,折磨我……为乐……”


“这是另一场豪赌”,蝙蝠侠冷静的说道


是啊,都是豪赌,可以预见,随着蝙蝠侠的智力不断下降,未来的局面将更加不容乐观,而在当下,抓住每一个赌注,显然是最为明智之举


“我不会逼你,遵循内心,做出你自己的选择”,蝙蝠侠的嗓音低沉至极,总让你听出些许凄凉,或伤感的意味,你猜想这位蒙面超级英雄也许背后也是个缺爱的男人


“所以我是其中一条,也许可以成功的赌注?”你有些自嘲的笑了笑


“你是最大的赌注”,黑暗中的男人依旧冷静,一丝不苟


你再次回想起Clark与你的点点滴滴


最终爱上你的,是Clark本人,还是那个即将占据Clark的人格呢?


变脏的代价是什么?


对你来说,也许是惊慌,是无措,是痛苦,是悔恨


那真相呢,真相的代价是什么?


如果最终爱你的是那个人格,而你又必须清除他


这样的真相,你接受吗?


这样的结局,你接受吗?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